學習讓她整顆心都暖到發熱!

有趣才會主動學英文就是要這個原則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執政聯盟在參議院選舉大獲全勝後,首相安倍晉三為了緩和外界對他會把能量從修補脆弱經濟轉移至修訂和平憲法的關切,今天表示修憲不是易事。 路透社報導,安倍的執政聯盟和盟友在昨天的參院選舉贏得2/3席次,加上執政聯盟在眾議院本已擁有超級多數,這項選舉勝利使日本在二次大戰戰敗後通過的和平憲法,首度有機會可以修訂。 安倍在記者會表示,修憲是他所領導自民黨珍視的目標,但是在立場多樣的支持修憲陣營,要就修憲達成共識,不是易事。 修憲在國會參眾兩院都需獲得至少2/3議員支持,並在公民投票獲得多數投票選民支持。 安倍表示:「實現修憲是我做為自民黨總裁的責任,但是這不是那麼容易,因此我希望辯論會不斷加深。」 專家同意,建立此一共識非常困難。 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榮譽教授柯蒂斯(GerryCurtis)指出:「這是首次在國會兩院都擁有2/3多數,但是很難找到2/3議員都能同意的議題。」 金融市場部分人士擔心聚焦修憲,會搶走對經濟的注意力,不過安倍今天承諾會研擬大規模的刺激經濟方案。 瑞銀證券日本公司(UBS Securities Japan Ltd.)資深經濟學家青木大樹(Daiju Aoki)表示:「由於需要公投,他必須提升支持,以推動修憲。因此也是為了修憲,他可能會提出大規模振興經濟方案。」 儘管就所贏得的席次而言,執政聯盟在參院選舉大獲全勝,選民對安倍的政策始終抱持懷疑。許多選民覺得他們別無選擇,因為他們對主要反對黨民主黨在2009至2012年搖搖晃晃的執政經驗記憶猶新。許多選民選擇待在家裡,不去投票。 民調顯示許多選民對修改憲法放棄戰爭的第九條態度謹慎。擁護者認為第九條是日本戰後和平與民主的來源,保守派人士則視它為戰敗屈辱的象徵。 要說服執政聯盟中的鴿派小黨公民黨同意修憲,也是一項挑戰。 譚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日本校區亞洲研究主任金斯頓(Jeffrey Kingston)說:「保守派人士認為這部憲法將國家去勢。如果我屬於他(安倍)的陣營,我會想,這也許是我的最好機會。」1050711
arrow
arrow

    m2ww2q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